欢迎登录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

重要活动
文章检索

检索范围:

检索标题:

欢迎您使用文章检索系统!

欢迎您!
您是本站第 1288476 位贵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重要活动>>>> 提升住宅居住品质暨星级认定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提升住宅居住品质暨星级认定研讨会在郑州举行

添加日期:2020/11/18 16:39:05 添加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12791次

11月4日,由河南省中原成品房研究中心、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组织的提升住宅居住品质 成品住宅星级认定研讨会”在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召开。来自万科、正商、建业、恒大、碧桂园、亚新、金茂、融创、永威、康桥、保利、正弘、瀚海、振兴等近20家开发企业,以及10余家成品住宅设计、部品、内装企业负责人、行业专家参加了会议。

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李一平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就我省住宅居住品质提升提出要求。

为更好推进成品住宅建设及住宅居住品质提升,河南省于2016年选取郑州郑东新区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河南省住宅产业化与成品住宅双示范区,并筛选出一批成品住宅项目作为居住品质星级认定试点示范率先垂范。同时,围绕成品住宅居住品质评价指标体系建设,发布实施《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一批项目对标《河南省成品住宅评价标准》六大指标相继完成设计评价、综合评价,获得居住品质星级认证标识,并以比较高的交付率交房。促进燃气一体化、百年住宅等一体化设计实施等先进建造方式、先进技术体系在开发项目中实施,带动了成品住宅居住品质的整体提升,为引导、鼓励开发企业开发优秀产品、指导消费者购房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亚新、金茂等成品住宅开发企业结合成品住宅星级认定和全程品质控制进行了经验分享。万科、正商、建业、信和等开发企业则结合自身管理体系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成品住宅居住品质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城镇规划设计研究院研究员王宝刚针对后疫情时代住宅人居形态的发展趋势、居住品质提升路径及国际住宅性能认定现状进行了分析,对未来住宅的“多功能化”“趣味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和住宅质量保证制度的建设进行了探讨。

最后,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叶琦作了发言,他认为,近几年“房住不炒”已成为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主基调,刚刚结束的九届五中全会还把发展实体经济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这说明,房子最终势必要回归居住属性。他说,步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现在市场上房子的数量已不再短缺,最需要我们做的是提升住宅的质量与品质。开展成品住宅星级认定可有效降低市场交付风险,提升住宅品质,减少消费者投诉,满足人民对美好居住环境的需求。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豫ICP备10204036号-5      技术支持:郑州极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大厦17楼    电话:0371—67889725    协会邮箱:zzfdcx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