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

行业动态
文章检索

检索范围:

检索标题:

欢迎您使用文章检索系统!

欢迎您!
您是本站第 1300510 位贵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致全市租赁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广大业主朋友们的倡议书
 

致全市租赁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和广大业主朋友们的倡议书

添加日期:2020/2/6 18:42:27 添加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2077次


全市各住房租赁企业,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广大业主(房东)朋友们: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为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阻断疫情传播,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河南省启动防控新型肺炎 “一级应急响应”,郑州市发布了《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4号)》,要求本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疫情防控必需的各类企业延迟复工。

大疫当前,为践行社会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在此向全市住房租赁企业、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和广大业主(房东)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防控和阻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要紧密地团结、行动起来,切实执行和响应党和政府要求,坚定思想信念,提高防范意识,放下侥幸心理,增强防控能力,大力弘扬真善美的正能量,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二是疫情期间,倡议全市各住房租赁企业,结合租客经济

状况和受疫情停工的影响程度,理解和关爱租客,最大限度地降低或缓收其租金;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对在疫情期间买房或租房的客户,最大限度降低收取居间服务费;各房地产估价机构对全市居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评估减半收取评估费。

三是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与各业主(房东)唇齿相依的合作伙伴。疫情防控,事关你我,我们倡议全市广大业主(房东)朋友们,在当前疫情给经营者带来前所未有的生存危机时期,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适当减免租金,携手共渡难关,让和谐共存。

四是倡议全市各住房租赁企业,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对疫情期间,救死扶伤、不辞艰辛、不惧风险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其它相关人员的家庭,在其租房、买房或者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评估时,优先提供服务,免收其押金、居间服务费用或评估费。

五是住房租赁、房地产中介是服务行业,也是劳动人员密集型行业,其肩负着巨大的社会责任,行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数以万计人员的就业,更关系到成千上万个家庭的生活。面对当前的特殊时期和困局,各住房租赁企业、各房地产中介服务机构要精诚合作、信息共享、攻坚克难、创新服务,积极采用居家办公、线上办公或平台办公等灵活方式完成相应的服务事项。

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部署下,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念、万众一心,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2020年2月5日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豫ICP备10204036号-5      技术支持:郑州极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大厦17楼    电话:0371—67889725    协会邮箱:zzfdcx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