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

行业动态
文章检索

检索范围:

检索标题:

欢迎您使用文章检索系统!

欢迎您!
您是本站第 1297645 位贵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行业动态>>>> 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添加日期:2019/3/11 9:44:11 添加者:管理员 浏览次数:3229次

   3月5日上午,郑州市房管局召开2019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会议。市房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房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房地产行业相关企业、相关协会及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房管局副局长高胜利同志主持。

      会议对2018年郑州市房管系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金水区、荥阳市、新密市房管部门分别作了经验介绍。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军同志作了题为《务实创新 担当作为 努力推动全市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回顾了2018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分析了郑州市房地产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并按照中央、省、市有关精神就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18年,全市棚改项目新开工建设21951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02.22%;基本建成保障性住房94038套,目标任务完成率156.73%;其中,棚户区改造基本建成87947套,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6091套,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20185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409万元。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258.40亿元,商品房投放3513.2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3860.30万平方米,二手房交易601.96万平方米。全年受理青年人才首次购房补贴598件,发放购房补贴3196万元。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基本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创新开展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工作。探索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逐步健全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全面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逐步建立房地产长效机制,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切实提升物业管理服务品质,着力优化房屋产权交易管理方式,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9年主要预期目标任务是: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住房基本建成5万套、竣工3万套,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入住7500套;完成商品房投放2890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2890万平方米;计划新增租赁住房3万套(间),通过市房屋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签约备案的房源6.5万套(间);新增物业管理面积不低于1200万平方米,新增新型农村社区和城中村安置区物业管理面积不低于200万平方米,市内五区完成老旧小区整治提升任务总量的50%。

      会议要求,2019年全市房管系统要重点做好七项工作:一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坚持保障改善民生,着力完善住房保障体系;三是坚持保稳定总基调,着力构建房地产长效机制;四是坚持求突破补短板,着力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五是坚持扩面提质并举,着力创新物业管理模式;六是坚持深化制度创新,着力优化产权管理方式;七是坚持以行风促政风,着力提升依法行政效能。

      为全面加强房管部门自身建设,赵红军同志强调:一要不断提高认识,深度统筹谋划,确保房地产业建设的高站位;二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确保长效机制建设的高起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创新突破,确保重点任务落实的高水平;四要切实转变作风,端正政风行风,确保服务民生民计的高质量。会议号召,全市房管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确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精神,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全力推进房地产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郑州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豫ICP备10204036号-5      技术支持:郑州极速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28号联合大厦17楼    电话:0371—67889725    协会邮箱:zzfdcxh@126.com